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

他不是神经病(上)

阿果跟小光说他这辈子就只有两个朋友。一个就是小光,还有一个就是阿果的良医生,尽管医生和阿果然是了还不到一年,而小光和他从小就认识了。可惜的是小光一直没见过他那个朋友。他们呆的地方实在太远了,也不是随便什么人能进的。阿果有高度精神病。他说能看到过去的事,可惜没人相信。
现在要讲述阿果的故事了。一个精神病人也是小光的朋友的故事。

“下一位,请进来”
阿果推开门,走进房间,在真中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对面坐了三位医生,阿良就坐在他面前。其中一位在这金色眼镜的医生翻了下手中的资料说
:“你叫阿果?”
阿果点点头

金色眼镜的医生:“担保人是良医生?”
阿果又点了头

良医生:“嗯,是我为他担保的,我感觉他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可是在外保守治疗。”

金色眼镜的医生翻看了病历表,皱眉头的说
:“他的病例上市重发幻想症,是不太好医疗的一种病。”

良医生:“不太好医并不代表不能医。我相信他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。你觉得我有说错吗?”

金色眼睛的医生无言。。。

良医生:“根据医院的规定,只要他能通过测试,他就可是担保出院。我说的有错吗?”

金色眼镜的医生显得有点尴尬,一位医生便把病例表放在阿果的手上。

其中一位医生:“把这些填完,然后交给这几位医生就可以了,他们会根据你的答案来决定你能不能出院,你必须认真填写。”
说完。阿果就点点头。

阿果静静的坐在窗边,外面下着小雨,昨天他竟然又见到那个画面。这里面肯定有问题。阿果想着。。。
我因该告诉他们吗?可是说出去又能怎样?别人会相信一个神经病的话吗?阿果苦笑摇摇头。门外传来脚步声。良医生推开门走了进来。
良医生:“阿果,今天过得的怎样?到吃药时间了。”

阿果望着良医生手上的药皱眉头说:“良医生,我能不吃吗?你知道的我其实根本没有病。”

良医生小声说:“奇怪,为什么一点效果都没有?”

良医生转身问阿果:“你真的吃了?”

“当然!”
证据已经被雨水冲走了。。。阿果的回答显得很气壮。

阿果:“只是我不明白吃药时间会定在晚上?”

良医生回答:“晚上吃药就要休息,有助于消化。”
良医生把水放在阿果的手上。

良医生:“今天我想看着你吃掉。”

阿果苦笑着,右手拿杯,左手拿起几粒药丸往嘴里塞了进去。良医生看了阿果的表现很满意。

良医生:“吃完药早点睡,对你身体有好处。我去其他房看看先。”
说完转身往门外走去。

“良医生,你等一下!” 阿果突然想到什么了。

阿果:“我昨天梦到你的女朋友被杀的地方。”

良医生听到,马上转身说:“那件事早已调查清楚了,杀他的人也跳楼死了。很多人亲眼看到这件事。请你别再说了!”

阿果:“事情并没有你想得这么简单,事情一定有联系,要不然我不会看见!除非他们有联系。那位以上就是凶手!”

良医生:“你不要再说了!”

阿果:“阿良,那意思就是凶手!”

良医生:“别再说了!你说你能看到过去,你说你能看到那个情景,可是你看到他们的面貌吗?你没有!这样的话谁会相信?你说,有谁会相信?”
良医生骂完就走,房门撞上墙壁,“碰”一声巨响!

良医生走后,阿果听见脚步声渐渐远去。阿果缓缓的张开手,左手指缝中有几粒药丸。顺手把那几粒药丸往窗外丢去出去,转眼间被雨水冲干净了。。。

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。。。阿果转到青山精神病院说起。。。

良医生:“你好,我是你的医生。你可以叫我良医生也可以叫我阿良。希望我们成为朋友。”
阿果抬起头,看见良医生,他30岁左右,脸上是、充满和气。

阿果:“我有精神病,还是妄想症。”

良医生:“是吗?这世界上哪一个人没有病?”

阿果:“我能看到过去,你相信吗?”

良医生:“现在不信,但我感觉你不是开玩笑。我感觉你很清醒不想神经病的人。”

阿果:“你和我一个朋友很像,我和他是青梅竹马。我会说全部事情给我朋友听。他相信我所说的一切。十年了,我被人当神经病,十年的白痴。只有他把我当成朋友看待。只可惜我看到的是坏事,却没有一件事是好事。永远是阴暗的事情。。。”

良医生静静认真的听着。。。
阿果突然停下了脚步,望着面前一天木丛,月光下呆泻。十几天过去,良医生还是第一次看见阿果这种表情。

阿果:“这里发生过名案。”

良医生脸色一变说:“出了什么事?”

阿果:“我看见一个男孩杀了一个女孩,那男的穿着的衣服跟我一样,女的好像是护士。”阿果脸色变得苍白。。。

阿果继续说:“那男的是疯子!为什么我看不清楚他们的面貌?为什么没次都这样?为什么?”

阿果坐在地上,身子真在发抖。良医生忙着扶起阿果说:“你真的能看到过去?”

阿果回答:“嗯。我能看到。这事情发生过对吗?阿良,你不要骗我,是不是发生过?”

良医生脸色也是一片苍白便说:“那是一年前的事了,女的以前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
to be continue...

没有评论: